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动态 正文

学院圆满完成首次芜湖市工会干部培训任务

编辑:马广见 时间:2019-08-23点击数:

2019819日至21日,我院圆满完成了首次芜湖市工会干部培训任务。来自繁昌县总工会、镜湖区总工会、鸠江区总工会、市总工会等5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是“芜湖市工会干部培训基地”在安徽师范大学成立后的首次培训,作为培训实验班,学院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和部署,全体会务人员全力投入,热心细致服务,确保培训顺利开展。

 819日晚上,培训实验班开班动员会在桃李苑三楼会议中心召开。芜湖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小青出席动员会并讲话,芜湖市总工会组织部主任科员孙克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本次培训班班主任张磊主持。张磊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办学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吴小青介绍开展此次培训的目的,对安师大和法学院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要求全体学员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严格要求、虚心学习,深入思考、认真总结。


为确保此次培训班高质量、高标准,基地邀请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曹锦平上开班第一课,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开篇,传达中央精神、确定工会工作方向。聘请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副教授何庆元、省总工会干部学校高级讲师张举、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张素凤等3位校内外专家开展专题授课。专家们分别从“心理调适与管理——平和之道”、“新形势下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会参与劳动争议调解中的常见问题及调处”及“我国劳动用工方式和发展趋势”等不同维度展开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实例丰富、幽默生动。

此外,培训班开展“基层工会工作体会与经验分享”专题活动,邀请芜湖市部分区县工会主席立足基层工会日常工作,畅谈工作独到经验。培训期间,班主任张磊组织学员开展户外小组讨论,学员代表分享心得等。学员们普遍反映教学方式灵活,受益匪浅。

821日下午,培训尾声特举办培训结业仪式,芜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曹锦平,法学院党委书记马广见,芜湖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小青,芜湖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王欣出席仪式。仪式由班主任张磊主持。张磊代表法学院对芜湖市总工会对安师大和法学院的信任表示感谢,并对此次培训的课程情况进行总结,表示将在以后的培训中继续提供精品课程和优质服务。学员代表胡雅婷、吴永艳、王兴云等发表结业感想,均对此次培训高度评价。芜湖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小青发表总结致辞,并与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一起为优秀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的课程内容、授课质量以及服务保障等得到了芜湖市总工会和全体学员的一致认可,为“芜湖市工会干部培训基地”落地法学院后的首次培训任务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