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就业 报考指南 正文

欢迎报考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编辑:彭鹏 时间:2022-05-13点击数: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有悠久的办学历史,1928年建校伊始就设有文法学院,1929年单独设置法学院,其中包括法律系、政治系。经多个办学历程,2013年1月,学校撤销政法学院建制,分设政治学院和法学院,以原政法学院的法律系、公共管理系为基础,单独组建成立法学院。2020年12月原历史与社会学院的社会学系、社会工作系并入法学院,组成新法学院。

院长寄语        

       
       

从省立安徽大学文法学院,到国立安徽大学法学院,再到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从“吴楚分疆第一州”安庆,到“千湖之城、江左名郡”芜湖,百年的传承与不懈的奋斗,造就了“厚德、尚法、博学、笃行”的师大法学院;赭山的沉稳与镜湖的灵秀,培育了“宁静致远、陈言务去”的师大法学学子。

 
       
#周振杰#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日本早稻田大学助理教授,英国牛津大学、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等国外高校客座研究员。兼任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犯罪学学会理事、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研究会监事长等学术职务;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多项,在国内外专业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出版专著、译著10余部。

       

       
专业设置        
         


学院现有法学、行政管理、社会工作、社会学4个本科专业;法学、政治学、社会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二级学科(行政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法律硕士、社会工作硕士、公共管理硕士3个专业学位授权点;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与法治中国建设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社会治理与社会发展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微信图片_20210622095508.png

学院平台        
         

目前,我院拥有“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全国首个卓越人才培养基地、全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学校与青少年社会工作实务研究基地、安徽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法学专业、学位点、学科是我校地方高水平大学首批重点建设点;法学专业是“双万计划”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校特优强专业、安徽省综合教改示范专业和安徽省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应用法学实训中心是安徽省示范实验实训中心建设项目;社会工作是“双万计划”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行政管理、社会学是“双万计划”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在职专任教师85人,其中高级职称43人,博士研究生59人。有博士生导师10人、硕士生导师45人、商务部海外维权专家库国内专家1人、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2人、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后备人选1人、 “安徽省十大中青年杰出法学家”称号1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省级“教坛新秀”2人、安徽省宣传理论英才1人。

特色亮点        

01

全员育人体系
       
       

       
       
       

02

特聘教授专题授课
       
       

       
       
       

03

学术名家进课堂
       
       

       
       
       

04

实务专家进课堂
       
       

       
       
       

05

知名校友方向导航
       
       

       
       
       
学生活动        
         

学院在高度重视学生第一课堂的同时,积极打造学生二三课堂精品素质拓展活动。目前为止,学院共有未来律师辩论赛、模拟政府、社会学知识竞赛等十二项精品素质拓展活动,为学生能力的提升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01        

“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

通过主题演讲培养学生法治意识、选拔省赛选手,我院学生分别在全国第四届、安徽省第五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中荣获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二等奖。

02        

江淮普法行

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普法规划号召,定期组织师生深入企业、学校、农村、机关等共计开展多形式普法数百次,获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03        

案例研究科研项目

案例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由安徽省教育法治研究中心与安徽师范大学司法案例研究中心联合开展,目标是提升学院本科生的学术素养与理论能力,鼓励学生参与案例研究。

04        

未来律师辩论赛

学院面向法学专业定期开展辩论赛,培养学生逻辑思维与综合素养。法学院在安徽省“未来律师辩论赛”、“龙图杯”全国高校法庭辩论赛中多次荣获冠亚季军。

05        

模拟政府

通过政府公演、模拟听证会等形式,锻炼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管理能力等。学院连续两年在安徽省模拟政府大赛荣获省级二等奖。

06        

法治微电影

面向法学专业,以传播法治文化为目标,以微电影形式开展,要求学生以某部门法为主题,自行完成微电影拍摄。共计拍摄法治微电影作品60余部。

07        

“政法故事会”大赛

结合行政管理专业特色以及社会实际开展,旨在鼓励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了解政法动态,锤炼专业技能。共计撰写政法故事50余篇。

08        

社会学知识竞赛

立足社会现实,通过设置选择题、猜词题、线索题等题型,引导学生熟练掌握社会学类专业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锻炼联系中国社会实际分析和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

09        

“国际社工日”社工知识宣讲比赛

目标是以讲促学、以赛促学,提升学生社会工作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的水平,锻炼学生沟通协调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推进社工队伍专业化建设。

10        

“2+2”闯关公务员

旨在让学生深入了解公务员考试对考生的知识与技能要求,为有意向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学生提供实践平台,锻炼学生的综合素质。

11        

优秀课堂笔记比赛

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优秀课堂笔记比赛,并对获奖学生给予一定表彰奖励,引导学生养成优秀的读书习惯、营造良好的学风。

12        

学院文体八大团队

学院相继成立田径队、篮球队、舞蹈队等文体八支队伍,同时连续多年获得校运动会男子、女子和团体总冠军,学院篮球队、排球队等也在校赛中多次斩获冠亚季军。

奖助学金        
政府设立          

国家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

国家助学金

学校设立          

优秀学生奖学金

博爱环保奖学金

杨燕制药奖学金

宝文基金新生专项助学金

常青藤助学金

国元证券奖助学金

华安证券奖助学金

学院设立          

青云奖助学金

查济奖助学金

育红奖助学金

创晖奖助学金

盈科奖助学金

融孚奖助学金

金茂凯德奖助学金

京衡奖助学金

承义奖助学金

School of LAW,Ahui Normal University        
qrcode_for_gh_c2736aa74017_258.jpg        
扫码关注我们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