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法学院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知识竞赛

编辑:王虹圆 预审:张玉新 终审:赵红时间:2021-10-07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团委 王虹圆 朱殷洁)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六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鼓励广大学子深入学习宪法精神,9月29日,法学院在行政楼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以宪法内容与党史知识为主要考察点,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以笔试形式开展,选手们经班级选拔参加。初赛现场,选手们仔细思考认真答题,严守考纪秩序井然。经初赛筛选,共有四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选手们反应迅捷应对如流,分分必争表现优异;在抢答题环节,选手们严阵以待氛围紧张,踊跃抢答激烈角逐。这不仅考验选手们的知识储备,也是对他们临场反应能力的检测。据悉,本次主题知识竞赛的获胜者与上阶段“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的获胜者将代表我院参加安徽省“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此次“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知识竞赛的举办,不仅有利于法学院学子增强法治意识与法治观念,也提高了法学院学子的法律素养,进而促进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