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法学院举办2021年“法治微电影”大赛决赛

编辑:王虹圆 预审:张玉新 终审:赵红时间:2021-06-22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团委 王虹圆 谈成宇)为弘扬法治观念,锻炼学生专业素养,6月20日法学院于模拟法庭举办2021“法治微电影”决赛。法学院教师陆在春、汪晓棠,法学院辅导员芮雪、刘金金担任评委,比赛由程灏天主持。

经班级自主报名,院级初赛择优选拔六份作品进入决赛。本次决赛以“法治有你、光影同行”为主题,六支队伍的参赛作品依次播放。每部作品都别具匠心,主题鲜明。《和解》以视频盗用为背景,突出著作权保护的重要性;《爱的套路》 则以大学生贷款为主题,提醒大学生提高法律意识;《一盒茶叶》描写了一位在家人劝说下拒绝收受贿赂的父亲,响应了国家反腐倡廉的号召;《让大学生兼职兼而有之》从大学生兼职出发,警示我们要合法兼职;《“坠”有应得——从民法典角度论高空抛物的实务问题》紧跟时事,教导我们要遵法守法;《我的肖像我做主》刻画了一位肖像被私用的少女,鼓励我们维护自身合法利益。结束后,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总结点评。评委肯定了参赛作品的创意,对其中专业的运镜手法与对白赞扬有加。同时提醒参赛队伍应注重情节逻辑,切勿过度渲染主题;更多运用电影表现手法,提高作品质量。

本次比赛增强了法学院学子对法治的感悟,鼓励同学以更独特的视角表达对法治的感触,有利于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法律实践提供基础。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