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青年法学社举办2020—2021学年“模拟法庭”活动

编辑:王虹圆 预审:张玉新 终审:赵红时间:2021-06-07点击数:

本网讯(青年法学社 何非凡)为顺应时代主旋律,配合全面依法治国的政策方针,加强同学们对相关案例法律知识的了解,5月29日,青年法学社于大学生活动中心教学法庭举办2020—2021学年“模拟法庭”初赛,并于6月5日开展决赛,特邀法学院教师陆在春和汪小棠莅临指导并担任评委,青年法学社全体部长及理事参与活动,本次活动由黄欣雨主持。

本次活动,共计七组参赛队伍参与。各参赛队伍通过法庭模拟演绎了各自精心准备的案例剧本,上演了一场场完整的法庭诉讼。各自剧本的选材也是结合当今社会热点问题,如人工授精所生子女的法律地位及其引发的问题;同性恋者同居所产生的相关司法问题;女大学生醉酒酒精中毒死亡等,同时这些案例都聚焦于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选手展示过程中,评委团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他们打下客观的分数。演说完毕,汪小棠从整体上指出剧本内容要将专业知识通俗化,并在案例选择上要有所创新。陆在春则在细节上对本次比赛作了简要精准的点评与总结,肯定并赞扬了选手们积极的参与精神和清晰的演讲思路,但是也指出庭审环节的设置应注意其合理性,要将现实庭审精简演绎,同时应关注剧本内容和审判结果的关联性,并要考虑案例选择上的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增强法制发展推动力。

本次活动顺应时代主旋律,以民法典实施强化全民法治信仰,配合全面依法治国的政策方针,鼓励和引导同学们自行撰写法律文书和剧本,来展现现实庭审的相关流程和细节,让同学们更加切实感受法庭实务。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