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职业导航:法学院展开社会学类校友讲座

编辑:储梦凡 预审:张玉新 终审:赵红时间:2021-04-18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 储梦凡 俞孟为了更好引导学生进行职业规划4月14日下午,法学院于教学楼2010105举办“职业导航系列活动之校友讲座”,邀请合肥市庐阳区实创公益发展中心主任冯小飞主讲讲座由辅导员刘金金主持2018级社会学、社会工作,2019级社会学、社会工作,2020级社会学类以及2020级社会工作(专升本)同学参加。



冯小飞围绕社工十二载 归来是少年”主题,分四个部分展开演讲,介绍了其将“专业视为职业”的12载社工生涯。第一部分“面对择业:乱花渐欲迷人眼”冯小飞讲述了当今大学生的职业选择困境与迷茫,契合了当今大学生的心境历程。在第二部分“面对专业:实践中社工本土化与本土化社会工作的博弈”中,冯小飞通过大家如何向他人介绍自我专业的提问,引出对社工这一专业内涵和专业精神的讲述。在第三部分“面对创业:从小冯到冯小飞再到冯主任”中,冯小飞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展示作为一名社工的自我创业生涯历程,分享创业的相关经验与感受,鼓励同学们多去实践,多去创造。在第四部分“面对事业:你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通过分享其解决的种种案例,表明在帮助他人的事业中自我价值的不断提升,提升在座同学们的职业信念和专业认同。最后,冯小飞回答了在座同学们的关于社工组织和职业规划的疑问,并赠送了相关小礼品。


社会工作者是一份崇高的职业,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的精神感染并督促众人。在讲座中,同学们明晰了专业内涵,了解了职业方向。这鼓励我们要不断打好专业基础,提升专业能力,传承专业精神,做好职业规划,在为职业奋斗的同时为社会做出建设与贡献,在事业中成为更好的自己,在社会中提升更高的价值。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