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优秀红色影片展映暨党史微宣讲系列活动走进法学院

编辑:王虹圆 预审:张玉新 终审:赵红时间:2021-04-15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团委 王虹圆 朱殷洁)414日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优秀红色影片展映暨党史微宣讲系列活动第三场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理科大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主办,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承办。校团委副书记陈骁、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玉新、团委书记王虹圆及各年级专业辅导员出席,法学院各班级学生代表、新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影片放映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人常欣雨借助微党课的形式,带领在场师生走进在党和工农红军发展史上有极其重要意义的1929年。她讲述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诠释古田会议精神,倡导大家坚定革命信仰,弘扬红色精神。


微宣讲结束后,在场师生一同观看电影《古田军号》。电影从一个红军小号手视角,生动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革命将领带领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影片用真诚的艺术表达和创新手法,展现党和军队的初心使命,使在场观众倍感振奋。在场师生回顾奋斗历史,总结历史经验,凝聚前进力量,以学为基向史而新。王虹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团员青年应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开展党史个人自学。法学院团委和团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融入全年工作之中,依靠组织优势开展专题学习、专题讲座,动员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此次活动积极响应学校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号召,选取红色优秀影片集中展映,激发法学院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忱,引导学生自觉担当责任使命。有利于法学院学生汲取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