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法学院举办第二届“青春思辨”校园辩论赛院级选拔赛

编辑:王虹圆 预审:张玉新 终审:赵红时间:2021-04-07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团委宣传部 段梦琪)4月6日晚,法学院于行知楼举办第二届“青春思辨”校园辩论赛院级选拔赛。法学专业教师汪小棠,行政管理专业教师陈鹏,社会工作专业主任仇凤仙莅临现场指导。辩论赛由王记伟主持。

本次比赛采取“一对一”对抗辩论形式,共有开篇立论、双方对辩、总结陈词三个环节。本次比赛共有七组参赛选手。前三组围绕“诚信是靠他律还是自律”辩题展开辩论。各选手准备充分,对辩题精准理解,比赛时立论有据、陈词有力。辩论结束,评委对选手的临场表现予以肯定,同时指出辩论时暴露的逻辑瑕疵和语言表述问题。后四组选手围绕“大学生刚毕业就应该创业还是不应该创业”辩题展开激烈讨论,选手们引经据典,侃侃而谈提出己方观点。对辩时,选手们反应迅速紧抓对方漏洞,用敏锐的洞察力和条理清晰的驳辩将辩论推向高潮。总结陈词时,选手们用精炼的语言升华己方观点。比赛结束评委做总结点评,提示脱稿的重要性,指出选手应做到守辩和攻辩相结合、要以理服人,注重逻辑与思维,切勿过度渲染情绪,更要对突发情况做好预判。比赛共遴选十名选手角逐院级决赛。

本次比赛提高了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充分展现出法苑学子的青春风采。选手们经评委们的点评收获良多,希望他们进一步夯实基础,在此后比赛中取得佳绩。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