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法学院举办第八届“三字一笔”书法比赛

编辑:王虹圆 预审:王少仁 终审:王少仁时间:2020-11-25点击数: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法学院于11月24日晚在行知楼教室举办第八届“三字一笔”书法比赛。各班代表选手参赛,行政管理专业老师李琦、2018级行政管理兼2020级行政管理专升本辅导员陈朋,往届比赛获奖者鲁缘、张林森受邀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由团委宣传部张李君主持。



比赛以“提笔忆抗美援朝,染墨书先辈风华”为主题,分为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三项。比赛现场秩序井然,参赛选手们专注认真。首先开始粉笔字比赛,选手们按照组别依次在黑板上写下古诗词,字字遒劲,落笔成风。在钢笔字环节中,选手们精神饱满,一笔一划认真抄写,提笔落笔之间尽显自信大方。毛笔字环节同样精彩绝伦,同学们以毛笔挥洒墨水,墨香之中显示出法苑学子的多才多艺。选手们的书法或潇洒飘逸,或端正工整,参赛作品清晰合理,整体观感自然美观。


本次比赛营造了良好的传统文化氛围,提高了法苑学子学习书法的兴趣,增强了同学们对传承先辈精神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有利于法苑学子在笔墨之中陶冶情操,升华精神境界。(文/图 院团委宣传部梁恩榣)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