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陆在春副教授受邀为法学院2020级新生主讲“大学生法制教育”主题讲座

编辑:崔健 预审:王少仁 终审:王少仁时间:2020-10-20点击数:

   初遇丹桂,秋风送爽。10月18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于敬文报告厅举行2020级新生“民法典解读”主题教育讲座。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陆在春老师受邀做主题报告,讲座由2020级法学专业辅导员崔健主持,法学院2020级法学及行政管理(专升本)专业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上,陆在春老师首先介绍了民法典的概况与发展历程,详细叙述了民法典的修改与完善细节,同时围绕“建国前”与“建国后”的民法典发展历程进行讲解,深入了同学们对《民法典》的初步了解。在会上,陆老师着重强调了《民法典》的颁布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了“民法典时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有助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讲授民法典新规亮点时,陆老师运用案例分析,结合条例内容,彰显了《民法典》的地位和特色;畅谈自身实际和学校内的趣闻轶事,举出“撵兔子”和“捡瓶子”的事例,加深了同学们对物权法的法律概念。幽默风趣的语言让法律知识直观易懂,也引发了同学们对于法律的思考,促进对法律的认知。

   在此次讲座中,陆老师给予新生真诚的建议,要求大家在大学四年的专业学习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公平正义的法律人;殷切期望同学们打下扎实的法律基础,为法律事业做出贡献,叮嘱同学们要珍惜四年学习时光,勤奋努力,不负韶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主题新颖,内容丰富,为自己今后的专业学习提供了前进方向和引航路标。至此,“民法典解读”主题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