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爱新受邀主讲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

编辑:李晨冉 预审:王少仁 终审:王少仁时间:2020-10-18点击数:

(本网讯 文/摄 张月 王梦羽)10月17日下午,9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班第四讲于财务处二楼报告厅开展。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爱新应邀讲授《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主题党课,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生态与环境学院辅导员袁成主持,法学院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参与本次党课学习的还有生态与环境学院的分党校学员。

季爱新部长首先为大家讲述了什么是政党、什么是政党的性质,并对党的性质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概括。随后,从“两个先锋队”、“一个领导核心”、“三个代表”和“一个最终目标”四个板块展开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的介绍。着重为大家讲解了“两个先锋队”的本质属性,对党的阶级性、先进性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突出了“两个先锋队”的重要意义。最后结合“一个最终目标”对大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自觉做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切实提高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自觉、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三个统一”:基本原理与最新理论成果的统一、远大理想与共同理想的统一、坚持高标准和坚守底线的统一。季爱新部长的授课内容丰富详细,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实例,对党的性质进行了生动的阐述,同学们自始至终听得上心,记得用心、学得专心。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正确认识和掌握了党的性质,有利于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争取以实际行动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时,有利于学生党员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既在实践中不断锤炼政治理论、纪律作风、道德风尚等方面的修养,又能主动提高实践能力,践行使命担当!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