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法学院有序开展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

编辑:桂彬 预审:王少仁 终审:王少仁时间:2020-10-17点击数:

 

法学院向来重视毕业生就业考研工作,面对疫情影响下严峻的考研就业形势,我院多措并举,全方位推动2021届毕业生的考研就业工作。

风雨考研途,关怀暖人心。

适逢考研的攻坚阶段,为了提高考研学子的热情,助力考研学子在最后关头取得进步、收获成功,10月16日下午,法学院于敬文报告厅召开2021届毕业生考研动员慰问会。院党委副书记王少仁、执行院长严宏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王少仁主持。

动员会上,严宏从“三个认清、两个坚定、一种希冀”出发,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以前的考研典型事例,告诫考研学子要认清形势,在考研这场持久战面前要有清晰合理的规划,学会目标管理和战略管理,坚定目标和意志,攻坚克难而赢取胜利。王少仁则结合2020届毕业生的考研就业形势,以生动风趣的语言从考研就业的具体情况、应试技巧分享等角度强调,作为即将毕业的学子应该对自己有清晰的定位、有明确的理想目标,在法考和考研的抉择上应该有所取舍、对未来要有充分和全面的准备。

除殷切的嘱咐,还有诚恳的祝愿,严宏和王少仁都提出希望所有2021届毕业生都能梦想成真、得偿所愿。同学们也在学院分发的牛奶和饼干中感受到了浓浓情意。

漫长就业路,多措应困势。

就业形势日益严峻,尤其是受疫情影响,为督促2021届毕业生把握好就业机会,鼓励其有效地筹备就业、考研和参加面试,学院通过多种举措,部署和推进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通过预先长期的考研就业情况摸底排查,对2021届毕业生的考研就业意愿和状态进行全方面细致的了解。针对不同学生的选择和就业需求,以多媒体等信息推送平台为载体,实时转载相关人才招聘信息,实行分类帮扶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帮助学生精准定位、高效准备。

除此,学院积极召开毕业生就业促进会,通过会主题班会的形式告诫毕业生们明确就业目标和职业规划,充分了解重要就业优惠政策和相关信息,在态度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认真面对。

面对复杂严峻的考研和就业形势,我院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及“稳就业”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不断提升就业指导和精准服务质效。同时,也相信2021届毕业生定会有所收获,不负所学。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