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17行管召开网络安全暨冬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编辑:桂彬 预审:王少仁 终审:王少仁时间:2020-10-14点击数:

为加强网络安全及生活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于10月12日晚七点在行知楼2020101教室举行了网络安全暨冬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法学院辅导员朱慧主持,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参与。

会议之初朱慧展示了两例发生在大学中的网络诈骗案例,警醒同学们网络安全陷阱无处不在,希望大家在校园中提高三种能力——分辨网络安全隐患的能力、正确使用网络资源的能力、合理使用网络的自控能力,在网络空间里首先做好自己,才能在此基础上提高警惕、保护自己。同时,朱慧提出需要对同学们网络使用情况进行摸底调查,请班委收集有关网络安全的文字、视频资料及网络安全问题案例发布在班群中,并将上述工作作了分配。

随后朱慧部署了冬季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求班委认真落实、同学们积极配合,不放过学生宿舍中的每个角落。她再次强调学校的四个严禁,着重说明了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和晚归不归的严重性,提醒同学们切勿在临近毕业的重要关头以身试法,以免处分影响毕业、就业。

本次班会用众多鲜明的事例,对同学们进行了网络安全、健康、文明教育,引起了同学们对冬季生活安全的重视,排查了校园生活中的两种安全隐患。为2021届毕业生在学校的最后一个冬天增添了温暖气息,营造了安全环境。(图 李宁\文 吴德超)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