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实践正青春】法学院赴芜湖和肥西地区抗洪救灾青年先锋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王虹圆 预审:赵红 终审:赵红时间:2020-09-02点击数:

    7月30日至8月12日,法学院“赴芜湖和肥西地区抗洪救灾青年先锋队”在芜湖和肥西地区同时开展了汛中巡视河堤和汛后重建恢复的志愿服务工作。由于今年的特色情况,本次暑期社会实践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实践形式。

由队长胡稳柱对社会实践的整体工作做统一安排,线上、线下成员各司其职,分工协作。线上人员主要通过互联网进行线上的抗洪、防溺水知识宣讲,并收集具体资料以及制定相应志愿服务方案提供给线下成员。线下成员参与芜湖和肥西地区巡视河堤、清理垃圾、探望受灾群众以及线下防洪、防溺水宣讲等志愿服务工作。为期十四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团队成员在芜湖和肥西地区参与了众多线上、线下志愿服务工作,收获颇多。
    7月30日至8月3日,在芜湖和肥西地区的成员王宝平、李兰欣等人参与其家乡巡视河堤、清理河道垃圾等防汛以及汛后恢复的志愿服务工作。与此同时,线上成员在其街道小区区委会的协助下,开展线上讲座形式,宣传防洪以及洪水过后的注意事项等小常识。个别外省同学积极准备宣传和志愿工作所需要的资料、文稿等,提供给线上、线下同学,协助他们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8月4日至8月8日,在芜湖的团队成员主要是跟随当地志愿者队伍前往周围的学校,给受灾区域学校的孩子们辅导功课,并向孩子们宣传夏季防溺水知识。肥西地区的成员胡稳柱、吴天乐等主要是在街道、小区通过走访、宣讲的形式宣传汛后生活中的一些注意事项。线上成员则整理并提供志愿服务所需要的相关资料,以线上形式开展宣讲。

8月9日至8月12日,鉴于大部分地区洪水已经退去,芜湖地区的成员仍然是跟随当地志愿者队伍前往安置点的养老院看望并提供服务给暂居的老人们。其他的成员大都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走访各街道、小区向人们宣传防溺水常识和夏季生活注意事项。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之后又经历了洪水。洪水的侵袭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了严重威胁,但每一个人都在努力,以自己特有的方式与洪水斗争。有人冲锋在抗洪一线,有人奔走于汛后恢复重建,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力量来抵抗洪水,与受灾区域和群众共渡难关。最终,在社会上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赢得了抗洪抢险的胜利。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秉持初衷为抗洪工作尽绵薄之力,让青春在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绽放。十四天里,团队成员历经了各种考验,炎热的天气、经验的缺乏都没有让队员们停下脚步,在大家的共同坚持与努力下最终顺利完成了志愿服务工作。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还需继续砥砺前行,为社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用青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文/图 赴芜湖和肥西地区抗洪救灾青年先锋队)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