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2019级法学、行政管理专业召开期末考试经验交流会

编辑:李晨冉 预审:王少仁 终审:王少仁时间:2019-12-23点击数:

常言道:“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一段路往往是最艰苦难行的。期末将至,为发挥朋辈引导作用,帮助同学们缓解考试焦虑,使大一新生尽快了解考试形式、掌握科学有效的复习方法。12月17日晚,2019级法学、行政管理专业分别邀请到了2018级卫苏、李小萍、吴梦婷、缪雪莹四位优秀学生代表为同学们进行期末考试经验交流。


首先,在复习计划制定上,2018级卓越司法班吴梦婷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她期末复习期间详细到分钟的每日复习计划,从早上到晚上学习结束,具体到每一个复习科目,保证了每天的复习效率和复习进度。根据每位同学的具体复习情况,吴梦婷强调复习计划可以每天更新,确保计划的可执行性和适应阶段学习,高效复习。其次,在复习环境选择上,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缪雪莹同学告诉同学们,在期末复习阶段,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习惯,多去图书馆、教室等地点学习,尽量避免在寝室复习,以提高复习效率。正如《劝学》中所说:“君子居必择乡,游必就士”,复习也需要找到合适的环境。卫苏同学结合亲身经历,推荐图书馆、教室、食堂供大家参考,提前预约好相关座位,避免时间的无效浪费.再次,在应试答题方法上,2018级法学1班卫苏同学从不同题型给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选择题方面,分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和不定项选择。练习选择题可选择竹马法考,瑞达法考,深蓝法考等app或者纸质书。做题时要先分析选项,发现考题中的盲点,通过看书巩固,继续练习,以此循环,吃透每一个知识点。名词解释方面,重点记忆课堂重难点,复习笔记、法条习题上的重点名词。简答题方面,一般考察课本某一知识点内容,比较两个相似知识点的异同。这类题目与后面的论述题相似,但因为是简答题,字数少,每点不必展开,注意分点。建议大家在网上找找简答题答题模式。案例分析题方面,自己要对课本笔记敏感,知道对应的知识点,然后找案例题练手,看标准答案总结答题模式。论述题方面,这类题灵活多变,因此要尽量多分点答题,也要注意条理清晰有逻辑。同学们可以找论述题分析,分析答案,分析结构,总结共性。最后,在考试注意事项上,2018级法学2班李小萍同学谈到,合理的作息饮食在任何时候都是必不可少的,考试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同学们要健康饮食,保证充足的睡眠,“磨刀不误砍柴工”,好的精力是取得好成绩的支柱。

学生代表们幽默风趣的发言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现场同学认真聆听,做好了记录并表示获益匪浅。在随后的问答互动环节,学生代表们耐心细致地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和困惑进行了解答。此次期末考试经验交流会的举办,为大一新生的期末复习指明方向,有利于学生进行更加高效合理的期末复习,增强不同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