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韩瀚、陈鹏做客教师接待日

编辑:王虹圆 预审:马广见 终审:马广见时间:2019-12-11点击数:

1211日,法学院于行政楼508509教室举办本学期第十五周的教师接待日活动。本周的教师接待日由韩瀚老师和陈鹏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在今天法学专业的讨论中,韩瀚就如何提高自己的质疑能力、放假期间的实习和大一专业课的学习方法等问题做出解答。他指出,作为法学生,应该要积极阅读相关书籍,形成良好的知识储备,不断提高自己的法学功底。同时也要注意保持独立的思维习惯,从而形成独立的思维方式,不断培养自己的法学思维能力,更要学会在质疑中理性分析自己和他人的观点,吸取有益之处。韩瀚建议,大一大二的学生可以在假期实习,尽早了解法律工作的相关事宜。他点明,法学作为一门实务性的学科,需要同学们在生活中培养个人的实践能力,丰富自己的知识阅历,提高自己的眼界水平。此外,他强调文科类的学习不能一蹴而就,重在积累。法学知识的学习是从量变到质变的,大一切忌急躁,要学会沉下心来学习专业课知识,了解法律条文中的理论内涵,培养自己的法律思维方式。


在行管专业的交流中,同学们提出如何提高专业学习能力、如何适应大学生活、考研和考公务员怎样权衡等问题,陈鹏对此一一解答。他建议,在专业学习中,应先大致了解书本内容,明确核心观点,形成由框架至内容的阅读方式,并在此基础上精读细读。陈鹏指出,大学生活较自由灵活,同学们应注意学习和工作的平衡。要理性适度地参加有意义的活动,同时多去图书馆看书学习,积极思考,沉淀思想,了解自己的目标方向。最后,他提到,考研与考公务员可以兼顾。考研不可半途而废,要持之以恒地钻研专业课,保持英语学习,提高英语水平,不断历练自己,提高自身能力。


本学期最后一次教师接待日的举办,为同学的期末复习提供了较好的学习指导,有利于同学们更高效地复习,更理性地权衡工作和学习,更明晰地了解未来规划。(文/图 院学生会宣传部)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