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法学院邀请王建平庭长为研究生进行实务讲座

编辑:胡桂芳 预审:马广见 终审:马广见时间:2019-12-11点击数:

11月30日上午,应法学院之邀,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庭长王建平于学苑楼会议室面向19级法律硕士举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探索与实践——暨刑事诉讼法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诉讼程序”专章讲座,讲座由我院诉讼法学硕士、法律硕士点点长奚玮教授主持。

王庭长从未成年人犯罪处置、犯罪预防和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等方面谈了体会,并结合少年司法探索实践,就刑事诉讼法未成年人案件诉讼程序的法律适用与大家作了交流。王庭长通过介绍自己曾经审判过的案件,向同学们传递了重视少年司法的理念。王庭长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刑事案件诉讼程序的发展以及未来的改进方向,并表示对未成年犯罪的预防不能局限于司法方面而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而在司法方面应该从预防、教育、惩罚到后回访等方面进行全面关注。

课后,同学们分别就最近未成年人恶性犯罪的社会热点问题以及普法教育问题向王庭长进行了提问,王庭长分别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不但拓宽了同学们的思路,也加强了同学们对少年司法的关注,同时为同学们日后的研究方向及论文选题提供了参考。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