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普法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编辑:王虹圆 预审:严宏 终审:严宏时间:2019-12-06点击数:

124日中午,安徽师范大学青年法学社于花津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普法宣讲活动。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凤莲,宣传部副部长詹剑锋,学生处副处长杨一飞,校团委副书记汪凯,法学院团委副书记、青年法学社指导老师储梦凡,各年级辅导员以及所有青年法学社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青年法学社宣讲团代表徐欢忠、王可然等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与国家宪法日相关的内容,如宪法的历史沿革、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以及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主题和设立目的等。宣讲员从三个阶段对新中国70年法治建设成就作详细讲解,第一阶段以新中国成立为开端,第二阶段从197812月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第三阶段自党的十九大开始至今。随后宣讲员重点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讲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宣讲结束后,老师们在横幅上签名,并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青年法学社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传播法律知识,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广泛传播宪法知识,使宪法精神贯穿于每一个人的生活中。(文/图 院学生会宣传部郝桃)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