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赭津法政讲坛-第七讲圆满结束

编辑:胡桂芳 预审:严宏 终审:严宏时间:2019-12-03点击数:

 

2019年11月30日下午,法学会在四楼会议室举办了法学院研究生学术系列讲座第七讲,法学院邀请了来自华东政法大学的钱叶六教授为大家进行讲解,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李光宇主持,参加此次讲座的人员有法学院副院长高永周、部分老师以及研究生。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涉第三方支付平台侵犯财产犯罪的司法认定。讲座开始,钱教授讲解了何为侵犯财产犯罪的行为对象如何界定,如财产性利益是否属于财物等,近些年来,由于利用第三方支付平台实施侵犯财产的犯罪日益增加,法学界对于此类犯罪行为的认定有着不同的观点,然后钱教授讲解了存款债权与侵犯财产犯罪,并且举了大量司法实例;后讲解了移动支付与侵犯财产犯罪,最后讲解了第三支付与侵犯财产犯罪,理论界对此的争议、观点等。最后总结了在不同情况下的存款债权和在不同平台下的财产犯罪如何界定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钱教授与法学院参加讲座的师生就司法实践中关于此类犯罪的定性问题进行了激烈的交流和讨论,进一步激发了研究生同学们的学术探讨热情,为营造法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研会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

(文:唐勤/图:汪铭铭)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