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青年法学社师大说法活动顺利开展

编辑:王虹圆 预审:王少仁 终审:王少仁时间:2019-11-26点击数:

1020日晚,青年法学社“知法律于心,守法律于行”2019-2020学年师大说法决赛在教学法庭顺利举办。特邀吴俊洋律师、韩涵老师以及青年法学社指导老师储梦凡莅临指导,青年法学社会长谢歆悦、副会长张露、外交与国际事务研究协会会长王美然、职业能力发展研究会会长柯莉、及校社联评建组出席并担任评委,全体部长和理事到场参加。此次活动由青年法学社活动部理事李莹莹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评委团并宣读活动规则和评分标准后。经过初赛激烈的选拔,19名选手凭借他们优异的表现突出重围,以初赛文稿主题,精心准备PPT并进行汇报演讲,就当下法律热点问题表达他们独特的见解,宣示他们的法治理想。“镜子理论”、“剪刀理论”让人耳目一新,“精神病能否成为免罪符”引人深思。选手们主题鲜明,论述中肯,现场全体人员皆认真聆听,评委团仔细斟酌,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选手们打下客观的分数。汇报结束后,吴俊洋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肯定并赞扬了选手们积极的参与精神和灵活的思维方式,同时对他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精准提炼所选热点话题不同的学术、司法观点 ,二是运用所学知识准确分析自身观点。韩涵则鼓励选手们多参加此类活动从而提升自身法学素养,为观点提供更有力的理论支撑。储梦凡指出,同学们要以赛促学,在实战演练中积累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

青年法学社一向秉承“用法律服务社会,以实践促进学习”的社团宗旨。本次比赛极大地提高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为选手们提供了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同时为青年法学社今后活动的举办提供了有效的借鉴经验,有助于形成良好的社团氛围。(文/图 青年法学社组宣部)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