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法学院2019级开展学生宿舍冬季用电安全大检查

编辑:桂彬 预审:王少仁 终审:王少仁时间:2019-11-25点击数:

根据学校有关部门《关于开展冬季学生宿舍用电安全教育及检查工作的通知》,切实加强宿舍管理,消除宿舍安全隐患,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11月22日晚,2019级辅导员李晨冉老师和朱慧老师与各班级安全委员前往48栋、44栋、46栋、24栋及23栋宿舍楼,开展用电安全教育和自查自纠。

此次检查工作主要就学生寝室是否存在使用违规电器、是否存在违规用电行为、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三方面开展。李晨冉和朱慧深入每个寝室,逐一检查,力求不放过每一个角落。同学们配合检查,均无使用违禁电器与违规用电现象,许多寝室的卫生和安全情况值得表扬。在检查中,李晨冉强调切忌学生宿舍无人时,电源未关闭,留下手机或充电宝充电。对于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同学们要妥善保管好。朱慧表示冬季来临,各寝室要时常通风,以防异味。同学们纷纷表示,寝室用电安全关系到自己人身财产安全,并且深刻理解了安全用电的重要意义和违规用电的重大危害,绝不会触犯学校相关规定的高压线,绝不会触犯寝室安全的最底线。

据悉,2019级各班级高度重视寝室用电安全工作。辅导员李晨冉和朱慧也多次传达校、院有关寝室用电安全的相关规定及通知,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并形成了“寝室长负责、安全委员检查、辅导员抽查”的工作机制,让学生宿舍用电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通过本次冬季用电安全大检查,相信同学们会更加重视用电安全问题,确保寝室室友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