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领导班子进班级主题班会——守初心担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编辑:李晨冉 时间:2019-11-06点击数:

(本网讯 文/图 任英杰 侯亚婕 )与梦相随,青春启航。11月4日晚,法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暨领导班子进班级系列主题班会之——“守初心担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讲座于财务楼二楼报告厅精彩开讲。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少仁应邀主讲,2019级新生辅导员李晨冉主持。



讲座伊始,王少仁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的致辞引出本次讲座主题:青年人应当以奋斗为青春的底色,不辜负祖国和时代所交给我们的重大使命。从繁忙但却充实的“书记的一天”,让我们了解了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每一步都是积累而来,要学会珍惜当下;从与室友关系、与辅导员关系、与学校关系,让我们明白,人生的每一场相遇都是最好的安排,要学会珍惜缘分;从各种或生动或沉痛的案例告诉我们,要明白生命的来之不易,要学会珍惜自我;从漫漫人生之路需要我们不断的自我完善,要学会珍惜人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勤学更要立德,更要在大学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



讲座尾声,王少仁书记送给同学们来自老子在《道德经》中的一句古话:“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即狂风不会吹一个早上,暴雨不会下一整天。大学四年,我们可能会遇到一些挫折和难关,但是我们可以选择坚持。勤奋不怕吃苦才是成长自我唯一的方法,只有永不止步的奋斗,才能够创造充满希望的明天,成为一名真正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讲座结束,同学们表示王书记用他幽默风趣的语言为我们每一位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成长之课,为迷茫的自己如何更好的面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全新的期待!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