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韩瀚做客“书香法苑”

编辑:王虹圆 预审:马广见 终审:马广见时间:2019-10-20点击数:

1017日晚,韩瀚老师在模拟法庭做了题为解析《漂移的证据法》读书交流会,本次读书交流会由卫苏主持,2018级部分本科生参加。


会上,同学们先就本书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受。黄惠楠同学以“证据法为什么会漂移?它又是怎么漂移的?”这一问题切入,主要针对第一章的内容分析英美证据法的三个特征。卫苏同学结合中国特色案例指导制度反思了英美法系证据规则的复杂性特征并向老师提出问题。储玉祯同学介绍了英美证据法学界派生出的两大理论并阐释了复杂性证据规则对自由心证的限制。何朝玥同学从数量、技术性特征、规范证据的架构等提出一系列问题并逐一作出解释。

韩瀚老师就同学们的读书汇报给出点评。他指出,要想读懂《漂移的证据法》,需要有深厚的英美法学理论功底并查阅大量的相关文献,在看待本书时要结合当时的时代背景合理地批判和借鉴。并回答了同学们在PPT中提出的问题。他指出,功利主义法学家边沁并非反对所有的证据规则,他反对的是法定证据主义下机械的证据主义规则。他结合南京的“彭宇案”向同学们说明了美国联邦证据规则407条款。他强调,查明事实真相是首要目标,但与此同时也要关注司法审判对社会价值取向的影响。

韩瀚老师对《漂移的证据法》一书见解独到,分析通俗易懂,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对同学们阅读书本、思考问题起到了很强的指导与促进作用。(文/图 何新宇)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