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中国法学会刑事法律文书高端论坛暨“法律文书进校园”活动圆满落幕

编辑:胡桂芳 时间:2017-12-25点击数:

20171224,中国法学会刑事法律文书高端论坛在我院盛大启幕。本次论坛由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上海金茂凯德(芜湖)律师事务所协办。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奚玮教授主持了开幕式,院长彭凤莲教授,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马宏俊教授出席并致辞。60余名来自中国法学会、知名高校、各地检察院、法院、律师事务所的法律专家们齐聚江城共襄盛举。

 本次论坛分为“刑事法律文书实证分析”、“刑事法律文书实务研讨”、“法律文书进校园”三个专题。在前两个专题中,包括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程滔教授、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二局原副局长李忠诚博士、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身健教授、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臧德胜、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游涛法官在内的一批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各抒真知灼见共话法律文书。

 在下午的“法律文书进校园”活动中,北京市大道政通律师事务所专家委员会主任周恺律师、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胡忠义律师、李忠诚博士就法律文书与法律学科学习相关主题在第一报告厅进行演说。

最后,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副会长、《民主与法制》总编辑刘桂明对本次高端论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本次嘉宾的发言做了精辟的点评,其幽默不失严谨的发言迎来了阵阵掌声。此外,他对论坛的成功举办作出了高度的评价,并对法学院的承办工作表达了由衷的肯定与感谢。

 通过本次高端论坛的顺利举办,法苑学子对法律文书在司法实践中的举足轻重、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有了新的认识,论坛的圆满举办为法学院师生开拓了法律文书研究和学习的视野,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法学院刑事法律文书研究水准。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