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浙江社会科学》刊发陈鹏老师文章

编辑:马广见 时间:2018-04-15点击数:
  《浙江社会科学》2018年第4期刊发我院陈鹏老师撰写的《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机构改革道路的探索和完善》文章。
  文章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经历的 8 次主要的国家机构改革,把8次改革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了归纳, 1982-2013 年间七次国务院机构改革,以适应经济体制改革需要、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理顺部门间职责关系、推动行政管理有序运行为主线。 2018 年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通过党的领导地位的加强、政府职能转变和部门设置改革,将我国的机构改革提升到新的阶段。
  文章认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机构改革历程, 体现了机构改革从提高行政效率的工具理性到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性的转 变,走出了一条从党政不分到党政分开再到党政融合、从政府机构改革单兵突进到党政人大政协军队群团事业单位协同改革、 从行业内多部门监管和执法到行业综合监管和执法的机构改革之路。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