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余筱兰副教授在美访学期间受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编辑:胡桂芳 时间:2018-04-17点击数:

我院余筱兰老师2017430日至2018430日在美国访学期间受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三次。

201813-6日,在美国圣地亚哥举行了第112届美国法学院协会(AALS)年会,该会议是美国法学界影响最大会议之一。我院余筱兰老师受邀参加。与会期间,余老师参加了其中两个分论坛版权法论坛、信息科技法论坛的讨论。在版权法论坛,余老师就中国社交媒体的版权问题作了发言;在信息科技法论坛就美国数据保护的法律路径向来自美国纽约法学院、耶鲁大学法学院的教授提出了疑问并积极参与讨论。


201822-7日,在美国新奥尔良举行了第32届美国人工智能(AAAI)年会,该会议是世界各国参与度极高的聚学术研讨、实体展览等于一体的盛会。我院余筱兰老师受邀参加其中“人工智能与社会、伦理、法律”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余老师提交了论文“On Copyright of the AI Creation”(《人工智能创造物的著作权问题分析》),并认真听取了来自各国专家关于“AI 与社会、法律和伦理”主题的学术报告。


2018324日,在纽约法学院举行了主题为“互联网法律进程研讨会”的学术研讨会,来自挪威、英国、美国、中国等国家共100余人受邀参会。会议就网络版权问题、专利与商标保护问题、数据保护问题、人工智能与法律、隐私保护问题进行分论坛讨论,余筱兰老师就美国数据保护与欧盟数据保护立法向与会专家请教并参与讨论。


在知识产权、网络信息、科技法领域的学术研究以及实务发展,美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通过参与国际学术会议,余筱兰老师表示收获丰富,通过与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的交流,对版权法、数据保护法等相关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开拓了视野。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