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李路根应邀参加中国2018三亚公共外交论坛

编辑:胡桂芳 时间:2019-01-03点击数:

      12月28-29日“中国2018三亚公共外交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李路根老师作为外交协会指导老师,应邀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贯彻中央十九大外事工作精神,以“新时代·新机遇——海南自贸区建设”为主题,邀请国内外资深外交官,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等一同探讨中国特色大国公共外交的使命,如何推动中国(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建言献策。论坛由三亚市政府,三亚公共外交研究院主办,由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联办。本次论坛是中央支持海南建设自贸区(港)后,第一次全国性的公共外交论坛,受邀的国内外嘉宾从大局和实际出发,肯定了公共外交论坛的重要性,从公共外交的角度出发,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出谋划策,为中国公共外交工作提供更多智力支持。中国前驻联合国大使、三亚公共外交研究院院长沈国放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已进入新时代,我国的综合国力全面提高,中国正步入世界舞台的中央,新时代如何做好公共外交工作,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重大命题,在新时代,通过公共外交,促进中国国际话语权的提升,强化“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话语权,注意研究全球伙伴关系、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为中国公共外交工作提供智库支持,为海南自贸区建设,促进三亚等城市走出去,提供国际经验与智力支持,在三亚市政府的支持努力下,三亚公共外交论坛越来越有成效。

  会议期间,李老师应邀参加《“一带一路”公共外交报告2018》一书发布会。该报告主编、三亚公共外交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孙治国介绍,该书是十九大后针对“一带一路”公共外交事业发展做出全面梳理和总结的专业报告,对于“一带一路”公共外交实践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释,从宏观层面展示了一带一路国家公共外交事业的现状、成绩与问题,全面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国外交精神。参加论坛期间,李老师参加调研三亚学院。三亚学院把握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多方位搞好发展合作,建立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合作联系,利用国内外办学资源,服务“民心相通”,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取得明显成效。与会期间,李老师与多位老大使、专家进行交流,汇报了我校外交协会发展与国际化人才培养情况。此次会议,对于促进我们对一带一路公共外交政策与法治以及相关国际法与国内法问题的研究,对国际化人才培养具有积极意义。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