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徐本鑫副教授应邀参加生态环境检察公益诉讼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编辑:胡桂芳 时间:2018-11-26点击数:

 20181123,由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检察日报社、衢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的“生态环境检察公益诉讼”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召开。

 我院徐本鑫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在会上作了题为《生态环境检察公益诉讼的实践隐忧与制度完善》的主题报告。报告就生态环境检察公益诉讼中案源与证据的获取、调解与撤诉的适用、败诉与责任的承担等内容与参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本次研讨会以“检察机关提起环境公益诉讼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围绕“检察权与环境公益诉讼”“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衔接”“环境公益诉讼的举证责任与证明标准”“检察机关在环境公益案件中的调查权与处分权”等议题,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80余人参会。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