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长三角“三省一市”政治学2018年联合学术会议

编辑:胡桂芳 时间:2018-11-12点击数:

20181110日,由上海市政治学会、中共浦东新区区委党校联合举办的“长三角‘三省一市’政治学2018年联合学术会议暨改革开放40年政治与行政体制改革案例评析研讨会”在上海浦东区委党校举行。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安徽党委党校、上海市委党校等单位4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我院王义德教授、朱启友副教授和研究生李青文、付薇韦向会议提交了两篇论文并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海政治学会会长、复旦大学教授桑玉成主持了开幕式。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周小平致欢迎辞。开幕式后,与会专家紧紧围绕“改革开放40年政治与行政体制改革”进行研讨,从宏观和微观层面以及不同角度选取的丰富案例并进行评析,主持人作了专业性的点评,现场学术气息十分浓厚。我院王义德教授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党建引领城市社区治理—以安徽省芜湖市中央城社区为例”的发言。王义德教授在发言中指出,现在许多社区出现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两张皮现象,社区党组织领导的行政化色彩较浓,而芜湖市中央城社区党委则以党建推动社区治理,寓党建于社区治理之中,取得了良好效果。中央城社区党委在内部强化二级党支部开展“五心服务”,在外部以社区党委为核心形成“一化五联”的治理模式,形成了社区多元共治的治理格局。通过王义德老师的评价,中央城社区的治理引起了与会一些学者的关注。

两位老师与研究生还与参会专家学者就相关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颇有收获。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