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法学院政治学学位点召开“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研究”动员大会

编辑:胡桂芳 时间:2018-10-29点击数:

为了提升学院专业科研水平,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的力度,1024日下午,法学院政治学学位点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研究”动员大会。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及研究生参与学习,本次会议由周仁标教授支持。

会议伊始,由副院长严宏首先对芜湖市社会治理研究院成立从成立到后期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严宏院长指出,芜湖市社会治理研究院的成立为一方面为学院老师提供了校外锻炼自身才华的机会,另一方面也为学生提供了科研研究的试验场所,为广大师生今后的科研发展提供了天然的舞台。接着,周仁标教授对参与嘉兴市“自治法治的纸融合建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高峰论坛进行的简介。周仁标教授对参与本次会议的浙江大学何显明、华中师范大学徐勇、清华大学薛澜、中国人民大学杨开峰等专家学者的主旨演讲进行阐述,他指出各位专家学者们围绕“‘三治融合’创新基层社区治理”进行理论交流,高度赞扬“三治融合”的桐乡经验,并且为未来桐乡三治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最后李宗楼教授对“新时代我国基层社会治理研究”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本课题研究是以十九大报告中加强社会治理理论为依据的,共分为五大部分,即“党建引领、多元协同、‘三治’并举、‘四化’建设、治理格局”五大板块。他指出本课题研究对今后学科建设、课题申报具有重大的影响,希望相关老师及研究生要认真做好相关调研、扎实完成调研报告。

最后,各位老师对本次课题实施计划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严格按照五大板块有条不紊地开展科研,力争做到选题不重复、不交叉。此次的动员大会通过以动促学、以动促研、以动促教的方式,进一步推动了政治学专业学位点的建设,切实提升了科研水平及人才培养。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