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余筱兰副教授参加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年会

编辑:胡桂芳 时间:2018-09-10点击数:

2018年8月17-19日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年会在杭州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主办,清华大学法学院、阿里巴巴集团法务部承办。我院余筱兰老师参加了此次年会。

会议从个人信息保护、共享经济与法律变革、大数据与网络安全、新金融与科技监管、人工智能法律应用五个板块展开分论坛研讨。余筱兰老师递交了论文《数据利益:数据财富的权利解析》,文章认为,数据的财富价值在信息社会得到了史无前例的巨大提升,导致非法获取数据从而谋取暴利的行为肆意横行、屡禁不止从国内现有理论研究成果和法律文件来看,关于数据财富保护还严重不足文章从数据财富惹纷争引入全文,并提出数据二元保护建构的观点,以民事权利理论为基础,展开保护路径的设计。

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参加学术年会,对把握研究领域的前瞻性问题大有裨益。与参会专家讨论、沟通,对丰富自身的知识体系、开阔视野、激发科研灵感、提高科研能力具有举足轻重的效果。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