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余筱兰应邀参加京师法学博士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编辑:胡桂芳 预审:李光宇 终审:赵红时间:2020-12-07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 2020年12月5日-6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举办的第二届京师法学博士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行。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学术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严厚福主持,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傅爱兰教授、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跃国、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梁迎修教授致辞。来自香港大学法学院、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澳门科技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厦门大学法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等全国各地高校法学院博士生、博士后共聚一堂,围绕“民法典实施与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展开学术交流。会议采取线下、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我院民法学教师、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博士后余筱兰应邀参会,并在“网络空间的权利和义务”单元做主题发言。

 



余筱兰发言的题目是“个人数据使用中的利益协调”。她从个人数据使用牵涉多方利益、数据利益协调的理论基础、数据利益协调的方法论、数据利益协调的路径选择四个方面向线上、线下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做了汇报,并认真听取了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法制与社会发展》副主编侯学宾以及广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李征二位专家点评。


25043

通过加强与学术界的交流,余筱兰表示收获丰富,为提高学术论文写作能力、进一步完善论文修改、多出高质量文章起到推动作用。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