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公共系《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之路》一书出版

编辑:胡桂芳 预审:王少仁 终审:赵红时间:2020-12-04点击数:

公共管理系地方治理研究报告系列第4辑——《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之路》,近日已由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本辑研究报告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选择安徽十多个城乡社区和乡村治理实践中具有一定特点的个案为分析框架,探讨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理念指引下,走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之路的成功做法和用党建引领自治法治德治,提升城乡社区和乡村治理成效的经验与启示等方面内容。

本书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探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的研究成果,观点鲜明,资料详实,既凸显习近平关于创新社会治理的新理念新思想的阐述,又着力城乡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的经验总结与理论对策探讨,并有着一定的理论分析深度,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现代化进程和治理问题的深入研究有积极意义。

自2015年以来,公管系研究团队在李宗楼、王义德二位教授担任主编的积极谋划下,共同努力,先后出版治理研究报告:《地方行政改革发展与基层治理》(第1辑,2015年版,34万字);《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与县域治理》(第2辑,2016年版,34万字);《全力推进新时代县域治理能力建设》(第3辑,2018年版,32万字)。开展地方治理实证研究,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将治理理论研究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并为社会实践服务的有效途径,对学科和专业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团队已将县级法治政府建设作为2021年研究任务并已安排,计划出版第5辑地方治理研究报告。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