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李宗楼教授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顺利开题

编辑:胡桂芳 预审:屈光峰 终审:马广见时间:2019-09-29点击数:

927日上午,法学院在四楼会议室举办李宗楼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2019年度项目《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的创建和发展研究(1919-1949)》开题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原副所长,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秘书长杨海蛟教授主持开题报告,南京审计大学博士生导师吴汉全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陶庆教授出席会议,课题组成员以及公共管理系王义德教授、周仁标教授等多位老师参加了开题报告。政治学专业研究生旁听了开题报告全过程。

首先,由项目主持人李宗楼就课题的研究依据与学术价值、研究内容与总体框架、研究思路与研究方法、重点难点与创新点作了全面而又简要汇报,并对研究实施方案与成果形式作了说明。他认为,探讨五四时期至新中国成立这三十年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的创建和发展,属于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学学科研究内容,也是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研究的一部分,有着学科建设与理论建设的重要意义。通过本课题的研究,挖掘中国政治学发展本土化学术资源,总结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学发展经验,为建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学体系提供学术启示。希望专家们就本课题研究方案多提建议。


与会专家对项目主持人的汇报进行认真评议, 一致认为该课题具有开创性,立意深刻,是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学需要着力探讨的重要内容。杨海蛟教授对该课题研究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和现实意义,课题框架设计比较具体,研究内容丰富,思路清晰,研究重点和探讨的问题明确,并就课题研究中相关内容和所要探讨的相关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吴汉全教授和陶庆教授在肯定该项目研究内容和重要意义的基础上,提出一些具有价值的意见。最后,李宗楼表示要吸收各位专家好的建议和意见,调整好研究框架和充实相关内容,注意研究重要环节和创新等问题,运用正确的研究方法,保证研究质量,按时完成研究任务,并对各位与会专家和老师表示衷心感谢。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