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余筱兰应邀参加“中国网络法治30人论坛”

编辑:胡桂芳 时间:2019-07-08点击数:

“中国网络法治30人论坛是在中国法学会的指导下由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联合实体性科研机构组建的“网络法治研究方阵”共同打造的智库型论坛,目前已举办四届。 2019年度中国网络法治30人论坛于75-6日在重庆举行,由西南政法大学人工智能法学院、重庆市2011智能司法协同创新中心、西南政法大学最高人民法院应用法学研究中心共同承办。我院民法学教师余筱兰应邀参加此次论坛。

 本届论坛围绕“人工智能与法”展开讨论,具体包括人工智能与法治建设、人工智能与法学教育、人工智能与司法应用等问题。目前,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在国内,关于人工智能与法的研究均处在不成熟的阶段,人工智能给法治建设带来了诸多新问题,如个人信息安全隐患防治问题、数据算法治理问题等。人工智能发展问题成为全球共同关注的问题,“AI向善”成为开发人工智能技术的导向性伦理、道德和法律标准。中国应积极参加构建AI国际性制度,充分发挥大国在国际上的主动性话语权。

人工智能对教育的冲击成为另一个时代话题。构建智慧教育平台、充分利用AI技术为传统教育模式服务,完善、革新教育制度,任重道远。

本次会议还展示了智慧检务、智慧法院和2019年数据治理报告,新的技术开发和应用,已经在法院、检察院如火如荼上演。这是一个数据成为财富的时代,这是一个暗流涌动的时代,谁掌握了数据,谁就站在了时代前沿,谁就成为时代的引领者。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