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周新老师参加“2019中国海事司法与仲裁高峰论坛”暨“国际海事仲裁法律与实务高端研讨会”

编辑:胡桂芳 时间:2019-06-28点击数:

2019622日,由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主办的“2019中国海事司法与仲裁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中国海事司法与仲裁的挑战、创新与展望”,共有来自法院、仲裁界、企业界、律师界以及学术单位约350人参会。


主旨演讲环节,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王淑梅及中国海仲秘书长顾超分别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与国际海事司法中心建设”“海洋强国战略视野下的中国海事仲裁”为题发表精彩演讲。

论坛围绕四个议题一一展开,分别是,“新时代背景下中国海事司法的发展与借鉴”“新时代中国海事仲裁的发展与实践”“‘一带一路’海事司法与仲裁热点问题解析与实务”,以及“‘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当事人对争议的风险控制与应对策略”。

基于上述议题,共有20位中外资深实务专家、学者依次精要发言。发言的嘉宾包括,上海海事法院海商庭庭长谢振衔,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副研究员、最高人民法院“一带一路”司法研究基地副主任兼秘书长张文广,厦门海事法院审判监督庭副庭长陈延忠,国际仲裁员、新加坡国际商事法庭法官Bernard Eder爵士,国际商事与海事仲裁员杨良宜,中国海仲副秘书长兼仲裁院副院长陈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研究会会长、深圳国际仲裁院理事长、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沈四宝,中国海仲航空争议仲裁/调解中心主任、民航领域资深专家聂颖,礼德齐伯礼律师行合伙人李连君,上海市凯荣律师事务所创建人、高级合伙人金玉来,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院长初北平,广州海事法院研究室主任倪学伟,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主审法官、国际商事法庭法官郭载宇,香港Prince's Chambers大律师Edward Alder,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海商法研究中心主任郭瑜,宁波海事法院副院长邬先江,招商局集团交通物流事业部/集团北京总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法律工作委员会主任杨运涛,广东敬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管委会主席陈向勇,新加坡 Holman Fenwick & Willan合伙人Paul Aston,以及中国海仲香港仲裁中心秘书长王文英。

本届高峰论坛是中国海事司法、海事仲裁界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展示了我国海事审判和仲裁事业取得的成就,为先进海事司法、海事仲裁理念的共享搭建了平台,探讨了理论和实践中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有效提升了海事风险防范和争议应对的能力,为加快推进我国国际海事司法中心建设和海事仲裁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

为给高峰论坛造势,“国际海事仲裁法律与实务高端研讨会”于21日下午先期举行。

我校周新老师作为海事律师、海事仲裁员全程聆听会议,并就《海商法》修改与长江等内河法治建设、司法对海事仲裁的监督与支持等海事诉讼与海事仲裁理论实践问题与参会专家、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