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法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赵悦 预审:张玉新 终审:赵红时间:2021-10-08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 赵悦 王依佳)欢度国庆,爱我中华。十一国庆期间,为丰富新生留校生活,激励和引领团员青年践行青春使命,法学院2021级行政管理专业和社会学类团支部联合开展了“青春心向党”系列主题团日活动。辅导员赵悦及部分留校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忆峥嵘岁月,重温入团誓词。10月1日,辅导员赵悦带领团员新生代表在神山公园开展“青春心向党”系列之一“重温入团誓词”团日活动。同学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内追寻芜湖优秀儿女的红色足迹,在神山公园树荫下畅谈家乡的红色记忆。来自山东利津的祁家惠驻足在烈士画像前肃然起敬,通过分享观后感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追思、敬仰和学习之情。来自江苏淮安的翟华永和浙江台州的陈雷雷分别以总理故乡和传统渔村文化开头,讲述了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戚继光抗倭遗址等红色旅游景区,由家乡的回忆缅怀革命烈士走过的红色旅程。来自安徽黄山的方舟激情洋溢地为大家介绍了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黄山,从自然景观到徽派建筑、从松石奇观到黄山烧饼,远离家乡的同学们都表示感受到了安徽旅游的丰富多彩、安徽人民的热情友好。团员青年们畅谈留校感受,在讲述家乡的同时也与同学重温了一堂鲜活而又生动的党史课。

展青年风貌,谱爱党新篇。10月2日,2021级边疆籍团员新生辅导员赵悦的带领下前往王稼祥纪念馆和芜湖市博物馆,开展“青春心向党”系列之二“不忘初心,缅怀先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同学们认真听解说员讲解王稼祥同志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开启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的光荣事迹,也了解到芜湖发展的历史和现今的高科技成果,产生了思想与视觉上的冲击。行政管理专业2021级新生阿不都赛买提表示,此次活动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这样百无聊赖的假期里能有老师和学长学姐的陪伴,感受到了浓厚的师大情怀。社会学类2021级新生麦尔比耶感叹道,我们不能忘却的是那些科技产品都是在过往的不断研究当中、历史的不断演进当中革故鼎新,推旧出新才塑造了如今最先进的模样。岁月无疆,英雄不朽!接近历史中的名人与革命烈士,使同学们在思想上与前辈共鸣,更在行动上以一个新时代大学生的方式去为自己为人民为祖国而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与贡献。


国庆生,介绍家乡传统10月6日,团员新生代表在花津校区一食堂三楼开展“青春心向党”系列之三“最美中国——家乡的红色记忆”团日活动。通过家乡介绍会、大厨教包饺子等活动,一首歌曲、一次展示、一份礼品、一盘饺子……一连串小小的举动,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钢琴曲,让温暖在留校过节的团员中传递,大家感受到异地过节的温馨和为国庆生日的自豪。来自河南郑州的晁婉玉同学从红色资源讲述起历史的足迹、郑州的发展个人的追梦之旅,用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激励自己努力奋进。来自黑龙江牡丹江的杜杭樾同学将家乡的红色文化娓娓道来,讲述了红色革命种子在牡丹江这块土壤里生根发芽,到如今拥有“八女投江”遗址纪念馆等5处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历程;来自河北石家庄的耿佳慧同学讲述了“中国三大革命摇篮之一”西柏坡,带大家领略了石家庄的风景名胜和风土人情。“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刚结束军训的团员代表纷纷表示要奋发图强,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坚韧的毅力迎接即将到来的教学周,认真学好专业课程,不辜负学校和家人的期望。

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贡献新时代青春力量。法学院2021级行政管理专业和社会学类团支部积极策划、热心服务,做好留校团员青年的温暖大后方。此次活动增强了假期留校同学的集体意识,激昂了班级全体新生的青春志气,同学们立志传承英烈遗志,弘扬建党精神,继续坚定青春心向党,为建功新时代不懈奋斗!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