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张庆亮校长赴广德慰问法学院《民法典》宣讲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编辑:赵红 时间:2021-07-20点击数:

(法学院 蔡志鹏 周世鸣)7月19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校团委书记汪凯,法学院党委书记赵红、副书记张玉新等人冒暑前往广德市看望慰问“一缕阳光”法学院《民法典》宣讲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团广德市委副书记卢志龙,校团委副书记、法学院团委书记王虹圆,团队指导教师张素凤,辅导员蔡志鹏等参加。

张庆亮校长一行到达实践地后,随即来到荷花社区儿童服务站,服务站内,团队宣讲员王文慧正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基本概况。民法典宣讲主要围绕未成年人充值打赏这一行为展开,从抵制网络诱惑、提高警惕意识、加强法律学习、保护个人隐私等四个方面向小朋友们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告诉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一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新时代少年。张庆亮高度肯定了实践团队育人与自育相结合的实践模式及调研与宣讲相衔接的实践方法,并对宣讲内容进行了进一步指导。

观摩后,与会领导老师与实践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实践团队队长2019级法学专业段书逸从参观乡企、宣讲课堂、乡镇调研、学法用典、普法教育5个方面汇报了社会实践总体情况并结合自身针对不同群体展开调研、宣讲的体会分享了实践感悟。队员胡文慧和孔赟赟分享了一名小女孩在他们的影响下变得活泼开朗,从不敢说话到愿意走上讲台朗读法条的故事。队员谭伟诺和吴指杨讲述了准备普法宣讲内容对自己专业能力提升带来的帮助。“我坚持每天为同学们量体温,虽然繁琐但是我觉得这是我的责任,我就必须要做好”队员侯守鹏分享了自己对责任的理解。

张庆亮在讲话中对实践师生的辛苦付出和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对广德市政府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暑期社会实践既是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也是发挥专业所长、成长进步的良好契机,同学们要积极踊跃投身实践,倍加珍惜学习“无字之书”的宝贵经历,既读万卷书、向书本学习,也行万里路、向实践学习。他要求,学校广大同学要以“国民表率、社会英才”为目标,勤思勤学、笃行实干;要不断提升自身的表达能力、实际工作能力和社会担当能力;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他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暑期社会实践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广大同学成长进步的“第三课堂”,学校相关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提升,持续擦亮学校暑期社会实践品牌,让学校广大同学在社会的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树形象,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汪凯、赵红、卢志龙、张素凤等人分别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据悉,自社会实践启动以来,法学院组织多支普法宣讲团队走进乡村、学校、社区,面向妇女、老人、儿童、进城务工人员、社区工作服务者等社会群体开展宣讲活动十余场次,内容涵盖民法典、道路交通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现行法律和侵权、借贷、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审理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等相关法规。宣讲员们用朴实的语言、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情绪深深吸引了在场的群众,收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