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党史 树院风】法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编辑:储梦凡 预审:徐成文 终审:赵红时间:2021-07-15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 储梦凡)7月14日下午,法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大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师德师风相关文件。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赵红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赵红采用PPT课件演示方式,梳理、解读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点。赵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庄严宣告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给中国人民、给中华民族、给世界带来了“三个深刻改变”,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重视“九个必须”。赵红重点强调和解读了讲话里首次提到的“伟大建党精神”,梳理了“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 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等“四个再提醒”,鼓励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院党委副书记张玉新领学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张玉新详细介绍了回信北京,诵读了回信内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回信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为提高我国教育国际影响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张玉新表示,广大教职工应深刻领会回信精神,将回信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教育教学与学生培养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


大会面向教职工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赵红领学宣讲了《安徽师范大学2021年度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深入学习教育部《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强调广大教职工务必做到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等十项准则。赵红深入解读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强调要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严格招聘引进,把好教师队伍入口格考核评价,落实师德第一标准严格师德督导,建立多元监督体系严格违规惩处,治理师德突出问题。

会上,赵红就《安徽师范大学职工请假制度》作详细解读,就《安徽师范大学2021年暑期工作安排》做细致部署安排,特别要求暑期要积极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配合做好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就业工作。同时希望全院教职工做立德树人的表率,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和请销教制度,共同营造“德法兼修”的家风院风。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