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汗水中我们携手谱写温情师大---法学院安全有序开展宿舍搬迁工作

编辑:蔡志鹏 预审:徐成文 终审:赵红时间:2021-07-12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 蔡志鹏)为了进一步优化学生住宿条件、提升学生宿舍管理水平,根据学校部署,7月8日至12日,我院安全有序完成1082名本科生、222名研究生寝室物品搬迁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赵红、院长周振杰、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及全体辅导员参与宿舍搬迁工作,校团委班子成员、体院志愿服务队关键时刻鼎力相助,师生在汗水中结下深厚情谊,这个夏季有热腾腾的温度,更有春风拂面的师大温情!

科学布局搬迁工作平稳有序

法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宿舍搬迁工作,搬迁工作开展前多次前往学生宿舍及物品存放处进行调研,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工作协调会、布置会、志愿者培训会,对搬迁方案及工作安排进行充分沟通与协调,对物品存放区域进行划分和布置

每天早晨7:30开始,运输车辆就停靠在学生宿舍楼下,学生们在志愿者和辅导员的帮助下开始搬运行李,整个过程严格遵循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有关要求,按照计划和时间节点平稳有序开展。

提前谋划,多措并举提供保障

搬迁工作开始前,学院各辅导员均组织召开班级班会,详细说明搬迁背景、目的、工作安排重要事项,并就退还钥匙、行李标识、行李摆放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

搬迁过程中,学院组织工作人员对道路两旁的小黄车进行了清理、在学生物品存放处进行巡查,确保搬运工作高效、畅通。此外,学院还为学生准备雨布、雨衣饮用水、防暑降温药品等,以应对各类情况的发生

互帮互助,全员参与成效显著

搬迁现场,学院领导班子、教师、辅导员悉数化身搬运工”,帮助学生进行宿舍搬迁,悉心叮嘱学生搬迁中的注意事项。校团委党支部的老师也来到现场帮助学生运送行李,还有不少学生完成自己的搬迁任务后主动报名成为学生志愿者帮助其他同学

适逢艳阳天,在一趟又一趟的搬运中,老师和同学们很快就汗流浃背,不少志愿者却说:累是累一点,但能为同学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还是很开心的整个搬迁过程组织有力、安全有序、环节顺畅、有条不紊同学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充分展现了法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据悉,为确保本次宿舍搬迁工作稳妥安全有序开展学院制定了《2021年法学院宿舍搬迁工作方案》,将各项工作和环节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在搬迁宣传、信息摸排、思想教育、物品存放、人员保障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