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安徽师范大学案例研究基地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编辑:胡桂芳 预审:李光宇 终审:赵红时间:2021-07-09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 2021年7月4日上午,借在芜共同举办“案例研究的理论与应用学术研讨会”之际,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与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隆重举行“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安徽师范大学案例研究基地”签约仪式。来自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最高人民法院、国家法官学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南京师范大学、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芜湖市人民检察院、皖西学院以及安徽师范大学的50余名代表出席。


签约仪式由法学院院长周振杰教授主持,他介绍了案例研究的政治与学术意义,并向研究会领导汇报了法学院为申请研究基地所做的成立安徽师范大学司法案例研究中心、开设域外司法案例微信公众号、设立司法案例研究课题等准备工作,并向研究会以及各位领导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在梁欣秘书长宣读《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关于在安徽师范大学设立研究基地的决定》之后,研究会会长胡云腾教授、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凤莲教授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与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共建研究基地协议书》,共同为中国案例法学研究会安徽师范大学研究基地揭牌,并与双方主要出席成员合影留念。

 

之后,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凤莲教授代表安徽师范大学研究基地分别与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胡敏院长、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凤为武副检察长就共同进行案例研究、申请案例课题等签署合作协议。


近年来,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秉承新文科精神,着力组建研究团队,案例研究团队就是其中之一。“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安徽师范大学研究基地”的成立,以及与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就案例研究形成稳定合作机制,对于法学院打造案例研究品牌、形成学术研究特色,具有重要学术意义,也是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产学研一体化的重要举措。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