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法学院邀请胡安全教授讲专题党课

编辑:储梦凡 预审:张玉新 终审:赵红时间:2021-06-17点击数:

  (本网讯  储梦凡) 6月16日下午,法学院于模拟法庭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大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安全讲授《新时代学习中共党史的三个问题》专题党课。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红主持,法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胡安全从“正本清源:如何认识党创建的背景初心使命”“明理增信:如何理解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崇德力行:如何把握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三个方面进行授课。他提出,在中华文明遭受数千年来未有之大变局之时,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领导大变革以破解大课题即中国发展的方向。今年是建党第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为实现伟大梦想而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的伟大历史。党通过百年奋斗使中华文明不但避免了衰亡,反而浴火重生,凤凰涅槃,创造了新辉煌。胡安全指出,如今中华民族正处于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是统揽“四个伟大”,谱写决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实现中国人民强起来。要想把握好新时代历史使命,必须要做好两个准备,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平定太平洋的滔天巨浪。他倡议,作为新时代中国人,要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战略耐心和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为决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积极参与者和贡献者!

   法学院副院长徐成文代表法学院对胡安全作出的富有生动性、学术性的党课表示感谢。徐成文指出,此次党课对法学院全体教师学习教育党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论述以及加快推进学院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及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