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法学院组织学生观看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专家报告会

编辑:储梦凡 预审:张玉新 终审:赵红时间:2021-06-08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入人心,中国法学会于6月7日下午3点举办了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专家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以“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为题,由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法理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林主讲。学院积极组织法学专业学生观看现场直播。

李林教授从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是统一的这三个方面深刻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为什么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怎样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实践证明,党的领导是确保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报告会在我院法学专业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018级卓越司法专业学生毕择端表示作为新时代法科生,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现代化道路的重要引导作用,积极投身学习和实践,为建设法治国家积蓄力量,贡献青春。2018级法学一班学生杜晓贝表示,我们当代青年学生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学习和行动中。

“法者,治之端也。”新时代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定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指引下,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将不断开创新局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