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民法典进课堂】安徽师范大学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

编辑:王虹圆 预审:张玉新 终审:赵红时间:2021-06-04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团委 王虹圆 何灿)为进一步加大民法典普法力度,让民法典融入青年学子日常生活,提升青年学子的法律素养,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积极响应省法宣办号召,策划开展了一系列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聚焦思想引领,开展主题班会

民法典宣传月期间,法学院各班精心组织策划主题班会,采取视频领学、故事讲述等多样化方式,实现线上学习、线下交流等多形式思想引领,激发同学们学习民法典的热情,向同学们普及民法典相关知识。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走进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营造了学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加深同学们对民法典的认知和理解,收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发挥专业优势,送法进入课堂

法学院积极联系动员法学专业教师面向法学院十余个班级,围绕《民法典》总则编、婚姻家庭编、侵权责任编等内容,从立法背景、立法目的、立法意义及典型案例进行深入讲解,并逐一解答同学们所提的专业理论问题、实务问题。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授课让原本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变得生动灵活起来,引导青年学子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守卫者。



注重实践宣传,举办特色活动

为响应省法宣办、教育厅号召,法学院面向青年学子,策划开展民法典主题征文演讲活动;彰显专业特色,未来律师辩论赛、法治微电影、政法故事会、模拟法庭等特色活动融入民法典学习;结合社会实践,暑期多支民法典宣讲主题团队筹备组建。学院青年学子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将民法典知识投入实践运用,化法律条文为防卫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借助媒体平台,扩大宣传范围

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各社团和各班级利用网站及“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开设每日一“典”、焦“典”面对面、青法“典”播等宣传专题、专栏,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宣传解读,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民法知识。学院各新媒体平台利用便捷化优势,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实时跟进推送民法典宣传工作动态,实现多维度、多视角、多形式立体宣传。


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使广大青年学子了解熟悉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在全校范围内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法学院将继续推动民法典宣传形成长效机制,把民法典普法融入广大师生日常生活,让民法典走到学子身边,走进学子心里,促进青年学子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的提升。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