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法苑讲坛】系列讲座113讲——从“分体”到“分层”:中国特色贿赂犯罪罪名体系的历史嬗变与时代跨越

编辑:胡桂芳 预审:李光宇 终审:赵红时间:2021-05-31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 528日下午19时,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刑法室主任、欧洲刑事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魏昌东教授予法学院教学模拟法庭作了题为“从‘分体’到‘分层’:中国特贿赂犯罪罪名体系的历史嬗变与时代跨越色”的讲座,法学院院长周振杰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魏昌东教授从历史角度出发,分别介绍了中国特别法时代、法典化时代、后法典化时代中国贿赂犯罪罪名体系从孕育、发展到完善的过程,并在最后总结提出治理结构建设原理的优化方案。现场魏昌东教授认真讲授,旁听同学也专心聆听,偌大的模拟法庭坐满了前来听讲座的本科生与研究生,同学们也积极站起来回答问题,气氛热烈。

    问答环节,魏昌东教授保持谦逊的学者作风,站在台下仔细详实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同学们纷纷举手热情提问,积极进行互动。

 

   

汪维才教授与周振杰教授对讲座进行总结发言

    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