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法学院公管教工支部为学生做考研考公就业指导

编辑:桂彬 预审:张玉新 终审:赵红时间:2021-04-08点击数:

本网讯 张文静 陈朋)“学党史,我为师生办实事”。4月7日,法学院公共管理教工党支部,作为校级样板党支部,走进学生,举办考研考公就业指导。针对2018级行政管理、2020级专升本行管专业专业特点、职业诉求,帮助学生明确考研考公目标,制定发展规划。行政管理专业教师王义德、朱启友和纪媛媛受邀出席本次交流会。会议由辅导员陈朋主持。


三位老师首先对班级提前收集的同学们关于考研考公的相关问题进行逐一解答。朱启友主要从考研政治学理论就业方向、考研答题技巧两个方面展开分析,结合政治学近年就业去向和未来深造方向强化同学们对该专业的了解和认同感,关于考研答题技巧他强调语言逻辑性和知识点“全”“新”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掌握书本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关注时事时政热点。随后,纪媛媛通过“志存高远,落子无悔”、“专心求道,排除万难”、“自我勉励,坚持到底”三个模块提出自己对于考研的相关见解。其中,她重点提出同学们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坚定考研目标,同时也应学会抵制诱惑、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王义德老师以PPT展示的方式,从国家公务员考试录取制度的原则、录用方式、程序等方面抛砖引玉,并选择近年国考经典例题,与同学们展开激烈讨论。王老师重点说明了公务员考试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日常生活中大量的积累,他建议考公的同学要关注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半月谈》及其评论。

   最后,李昆仑、徐行行、曹冬松等同学就自身在考研上还存在的一些疑惑向三位老师提问,三位老师结合教学和实践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通往成功之路从来不是平坦的,既然选择向前,就相信自己、坚定目标。相信2022届行政管理专业考研考公成绩一定不负众望!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