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法学院开展2021年1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编辑:瞿津津 预审:李光宇 终审:赵红时间:2021-01-20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2021年1月20日,法学院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进行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红主持,法学专业负责人张昌辉老师领学。

张昌辉老师从时代背景、总体思路、结构框架三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印发的《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制定《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关于法治中国建设的专门规划,对加快实现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奋斗目标具有重大意义。该规划明确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奋力建设良法善治的法治中国;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坚定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要建设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律保障体系、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紧紧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加强党对法治中国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会上,严宏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法学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2020年法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积极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宗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从严治院,顺利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严宏在报告中总结了2020年学院学位点建设取得新突破、与国内外高校合作取得新进展、创新了学术交流形态、人才引进取得新成效等工作亮点,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赵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院教职工团结进取、务实创新,老师们守好了自己的讲台和科研书桌,领导班子成员和管理团队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因此学院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成绩。2021年,法学院的发展需要全院上下同心同德、协力奋斗,希望大家继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保持“德法兼修”院风,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佳绩。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