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21年1月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编辑:瞿津津 预审:徐成文 终审:赵红时间:2021-01-12点击数:

2021年1月11日下午,法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1月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红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赵红在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时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对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意义重大。

副院长高永周在领学《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时指出,对于大学生而言,政治理论课程学习重在增强学生的使命担当。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要把握新时代,推进一体化,突出创新性,增强针对性,注重统筹性,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因此教师要重点引导学生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赵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党委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重视加强基层统一战线工作,积极听取学院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师生意见、建议,加强团结协作;另一方面,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铸魂育人,切实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