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法学院:多措并举 顺利完成2020年党员发展任务

编辑:瞿津津 预审:高永周 终审:赵红时间:2020-12-30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2020年,法学院党委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高标准、严程序、强培训,顺利完成了2020年党员发展任务。

加强统筹谋划,积极推进工作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相关文件精神,法学院党委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工作时间节点,制作了党员发展手册,全年先后9次在学院党委会上就党员发展计划制定与落实、发展对象预审、预备党员接收和预备党员转正等环节进行讨论,进一步加强党委审核,力求严格标准不走样、严明程序不变通、严肃纪律不放松,加大工作推进力度。

加强培训指导,提高工作实效

9月23日,法学院召开党员发展工作培训会,由校党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李古州主讲。会上,李古州围绕入党材料撰写与审核、发展党员的会议组织、各环节注意把握事项等部分,对于发展党员工作的38个环节进行了说明。11月23日,学院针对2020年第二批党员发展工作,召开党务工作培训布置会,学院党委书记赵红对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培训,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指出了党员发展过程中的易错环节,并强调党员发展工作是一项纪律性非常强的工作,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严把入口关,提高工作程序的规范意识。

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责任落实

11月13日,法学院召开2020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党籍材料互查会。学院党委秘书瞿津津梳理了党员发展材料中的时间节点、逻辑顺序等,就检查材料时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各党支部书记、支委、辅导员对党员发展材料进行了自查,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完善材料、如何做好学生党员发展的工作展开讨论。赵红会议上强调,学生的党籍材料影响深远,各支部书记、班级辅导员要加强档案意识、工作规范意识、工作严谨意识,将责任落实到位。

据统计,法学院今年共有77名学生发展为预备党员,55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下一步,法学院党委还将继续加大对党员发展工作的指导和检查力度,同时做好学生党员和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养管理,力在求实、务实、落实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