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资助育人 润物无声——法学院开展2020年“暖冬行动”

编辑:桂彬 预审:王少仁 终审:王少仁时间:2020-11-23点击数:

(本网讯 文/摄 朱慧)法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贫困生的资助工作,将资助育人作为“三全育人”中重要的一环,以“思想引领、生活帮扶”为手段,以“暖冬行动”为契机,不断完善常态化、制度化的资助育人工作机制。

【规范制度,健全资助体系】

为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精神,学院立足实际,力求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各年级辅导员仔细梳理贫困生资料,重点向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残疾学生等群体倾斜,优化资助资金和名额分配,并严格按照“个人申请——班级评议——辅导员审核——学院评审——公示”的程序,保障每位同学的知情权。除此之外,在学生资助的申请、认定、公示、发放等各个环节,注重保护受资助学生的个人隐私,使资助工作“润物细无声”。

【校企合作,拓展资助渠道】

我院积极与有关企业、校友建立良好的交流和合作关系,通过设立奖助学金、建立实习就业基地,共同为我院学子发展和成长提供强劲动能。2019以来,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盈科(芜湖)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在我院设立奖助学金,旨在资助品学兼优、勤奋刻苦、家庭经济困难的法学院学生。自今年9月以来,除了校本奖助学金之外,学院还先后开展查济奖助学金、零二经法奖助学金、青云奖助学金、育红奖助学金、创晖奖助学金等奖助学金评审认定工作,涉及对象一至四年级本科生,院本奖助学金资助金额达9.6万元。

 

【暖冬行动,彰显资助情怀】

10月份以来,学院将"暖冬行动"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重心,以考研慰问、资金补助为主要形式,进一步了解和关怀经济困难学生。学院共开展三期资助行动,先后以全体贫困生和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研学子为对象,切实做到精准帮扶,确保贫困学子温暖过冬、安心学习。

10月16日,学院召开“考研动员慰问会”,执行院长严宏、院党委副书记王少仁与受资助学生进行畅聊,为考研学子发放牛奶、饼干等慰问品,鼓励同学们不惧前行困难、不忘报国之志,做到自强、自信、自立。11月中旬,学院通过信息管理中心按照500/元标准为所有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贫困学子发放生活补贴,直接打入到饭卡中。学生纷纷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激之情,并表示自己定会坚持不懈,全力以赴进行备考。

同时,学院针对因家庭突发变故、受新冠疫情影响、遭遇洪涝灾害原因引起经济困难的学生,及时进行帮扶。暑期,我院党委副书记王少仁前往阜阳等地进行贫困学子家庭回访工作,之后针对家庭贫困的回访学生进行了一定的补助,学生也表示定会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为成为一名法律人而努力奋斗。据悉,学院将在寒假前进行“暖途”行动,为路途遥远的贫困学子回家之路送去温暖、送去感动。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